close

DSC00575  

 

又是一個黏熱的夏天
看著清澈無比的湛藍天空
純白的雲正以緩慢無比的速度移動
就像......我搭上的公車
 
我走在前往學校的路上
不同的氣味勾出我心底深處的回憶
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味道
就像幫我的回憶貼標籤歸檔
某種氣味或是某首音樂使我把文件從過去的架子上拿出
然後閱讀
 
那是只會在夏天前後出現的氣味
下雨前的潮溼味
下完與後清新的空氣味
翻閱紙張的同時也翻出去年現在的片段
 
大家坐在教室裡
安靜的看書
寫考卷的 低聲交談的 看影片的

然後我呢
明明該是緊張的二次應考生
卻和其他解脫的同學一樣放鬆
別皺眉頭 鏡頭拉近一點
我手上正拿著一本書呢!
喔 然後旁邊還有一疊到膝蓋這麼高的書堆
我一頁一頁的翻正如同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
不是前面同學正在傷腦筋的二次函數
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可真有閒情逸致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夏天 考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1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